close

  

船面? 什麼是船麵呀~

船麵是泰國的一道傳統麵食

泰國水路發達,以前時常利用船穿梭在住家與市集中

因此,就有人開始在船上販售熱騰騰的麵食~現在則轉變為泰國"陸地"上的傳統小吃

 

琪琪今天帶大家來瞧瞧位在台北東區,7月新開幕的泰式料理【甲泰船面】

  

這次吃7點,店內一樓已經客滿了~

  

▲一進門結帳區旁的壁紙就是甲泰的招牌船麵

  

菜單

甲泰船面主打泰式的街頭美食,招牌不外乎是店名的船麵

  

 

  

▲ 菜色

  

▲使用的是馬卡龍色系餐具 好萌啊~

  

▲自助區(餐具、餐巾紙、檸檬水)

 

▲麵食、飲料製作區

  

▲店內很寬敞

一樓就有兩個區域 另外還有地下室~

 

▲我稱它為小吃座位區XD

這個布置很有小吃店的感覺對吧~

對了~這邊也有提供籃子給客人放包包喔~

  

▲右邊是料理區 這邊的廚房都採開放式~衛生度upup

 

  

 

▲B1座位區

 

▲廁所在地下室 蠻乾淨的沒有異味

其實沒什麼好拍的只是覺得水槽很漂亮

而且圖案仔細看是泰國的傳統水上市集耶~

很用心喔~~

-------------------

再來介紹最重要的食物們

聲明:好吃與否是非常主觀的事情~我盡量以客觀的角度分享給大家

我喜歡的你不一定喜歡 你喜歡的我不一定喜歡 謝謝大家~

  

▲黑湯豬寶船麵 小辣

一點都不辣 下次可以吃大辣試試~

湯頭很濃郁 是一般泰式料理店比較少見的口味

裡面有手打豬肉丸、炸豬肉、青菜、豬肝、魚丸

三角形的應該是炸餛飩皮??

麵條是泰式米條 就很像米粉的口感

  

▲綠咖哩雞飯

琪琪我很愛吃種口味的綠咖哩!! 吃泰式必點~

送來的時候超可愛的 是三層的便當盒

但是店員很忙 一下子就拆開了來不及拍

白飯是泰國米(廢話) 左下的料碗有蠻豐富的蔬菜

必備雞肉、大白菜、四季豆、筍子

(我應該沒有判斷錯誤吧!因為我是個菜盲...XD)

最重要的椰汁咖哩味道夠濃! 辣的很舒服~

表現中規中矩 不雷~可以點!

  

  

▲羅勒葉小炒雞肉飯加蛋

不得不推薦這炒雞肉真夠下飯!!! 微辣 夠鹹

  

▲飛天蝦醬空心菜

泰式料理最常見的蝦醬炒青菜~

好吃~~ 但是沒有特別驚艷 這道料理要驚豔也很難吧XD

(不知道為什麼會取名飛天?)

  

▲沙嗲雞肉串

可惜我吃的時候已經冷掉了~覺得一般

朋友熱熱吃的時候說"好吃"

  

▲多拿蝦餅

甲泰船面必點多拿蝦餅

用秤子裝有種可愛感

蝦餅做成像甜甜圈的形狀~

 

 

  

 

吃起來沒有"粉感", 用料超扎實~每一口都吃的到蝦耶~很香

稍微油了一點點,沾醬可以減少油膩感

也是好吃的一道

  

▲涼拌木耳海鮮

這是我們唯一剩很多的菜

用料很新鮮 木耳很脆 但就是"泰"味不夠突出

  

▲東洋蝦湯

我超愛這個湯的~~

一份分成兩"桶",器皿也是萌萌的

裡面好多泰國蝦~一桶應該有四隻吧 番茄、菇類都用得很大方

光看顏色就知道這湯有多濃 夠酸微辣 蝦也很甜

吃太飽喝不完我還打包了XD

((甲泰船面的蝦都很新鮮喔))

  

但有個小建議 希望可以用有"保溫"效果的容器裝

畢竟越濃的湯稍微冷掉之後喝起來就特別膩

  

▲碳烤豬頸肉

好吃 冷掉也好吃!

(不是上菜的時候就冷的 是我們點很多沒辦法秒殺 慢慢吃你懂的~)

烤得剛剛好 肉不會太硬太老 還是吃的到肉汁

不用沾醬也很夠味喔~

  

▲暹羅單骨雞翅

我覺得肉質有稍微硬了點

沒什麼記憶點的雞翅但又不難吃XD

(只有我好奇被折掉的另一半雞翅去哪了嗎?)

  

▲一品兵乓蝦球

吃了一口馬上笑出來

啊就是迷你的多拿蝦餅

只是做的比較小巧

我們一致認為雖然是一樣的內容物 但是多拿蝦餅的口感吃起來更過癮

大家來的時候二擇一就行囉~

  

▲奇香小肉餅

有點類似漢堡肉版的小顆獅子頭

整顆是蠻香的 但就是炸老了些 偏硬

剩一顆沒吃完

  

▲泰式奶茶

喝著喝著突然覺得很像早餐店奶茶.....

可是配上泰式料理又很搭~

  

▲椰汁西米糕&清萊千層糕

  

▲咬一口的西米糕

第一次吃椰汁西米糕耶~這是泰國古早味的甜品

上面白色層是椰漿

下面半透明的是西米+芋頭丁

我本身很喜歡吃西米露(西米+椰奶)

所以這道甜品當然深得我心~ 本身不愛吃甜品的這道也很OK

口味很清爽不死甜 加入芋頭丁讓整體味道更有層次

送來時偏常溫不知道更冰一些口感會不會更Q~

  

▲清萊千層糕

椰漿混和糯米粉製成的糕點

就是東南亞俗稱的"娘惹糕"

口感細滑 甜而不膩

  

▲芒果糯米飯

這道就很挑人吃了

怎麼說呢~因為我本身不愛這樣的搭配

吃了一口就沒再吃了

但本身喜歡吃這道的朋友一口接一口吃不停

只能說 有些人喜歡 有些人不喜歡X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總結~

今天點的三道主食都蠻好吃的

羅勒葉小炒雞肉飯加蛋、綠咖哩雞飯、黑湯豬寶船麵

東洋蝦湯也很讚 擔心喝不完也有個人碗的選擇唷~

小料理方面推薦多拿蝦餅、碳烤豬頸肉、蝦醬空心菜

甜點我喜歡椰汁西米糕

菜單上有炸香蕉,不知道是否賣完了點單上被劃掉

下次來一定要試試!!!

 

以下是甲泰船面新開幕的折扣活動(海報下方有地址唷)

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到甲泰船面的臉書專頁了解最新的活動消息喔^_^

 

喜歡我的文章記得分享或是訂閱我的部落格

有更多建議或想法歡迎留言給我喔~ 感謝你的閱讀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